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水产总站学会举办2018年第9期科技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8-11-2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1月14日,水产总站学会举办了2018年第9期科技大讲堂,副站长、推广研究员胡红浪同志作了“水产种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的专题报告,信息处副处长、研究员高宏泉同志作了“从统计工作看渔业”的专题报告。各处干部职工积极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红浪副站长结合相关数据为大家解释了“种”在渔业中的重要性,围绕国内外种业发展现状、我国水产种业发展历程及特征,以及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介绍了我国在水产种业方面取得的进展及存在的不足。胡红浪副站长还为大家介绍了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四项重点任务,以及现代水产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2016-2020年)。

  高宏泉副处长为大家介绍了渔业生产和渔业经济核算中的主要统计指标,以及如何从统计数据判断我国渔业在世界的地位、渔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我国渔业占国民经济的比重等内容。

  讲座中间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提问。通过此次大讲堂活动,站会干部职工对水产种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认识,也加深了对渔业统计工作的理解。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