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水产总站学会第五党支部产业发展处党小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1-06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0月30日下午,水产总站学会第五党支部产业发展处党小组召开党小组会,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从内容上看,新《条例》具有两大特点:一方面,增写“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了纪律审查工作的核心意识和政治站位;另一方面,增设一系列有代表性的新型违纪行为,且在六个地方作出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的规定,凸显了“零容忍”的治党态度和“越往后越严”的执纪理念。

  党小组成员表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加强个人日常管理,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个人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