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做新时代的好干部——水产总站学会第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0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8年8月31日,水产总站学会第五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党课题目是《做新时代的好干部》。赵文武同志首先对战争年代、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初期和进入新时代后不同时期的好干部标准进行了梳理。并结合自身成长过程对新时代下习近平总书记用20个字描画出的好干部的“标准像”,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深刻内涵进行了理解与阐述。对如何践行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与全体党员交流了心得与认识,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好干部,首先要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好好干部20字标准,心甘情愿做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次要在转变作风中践行好好干部20字标准,敬畏法律、敬畏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第三要在忠诚履职中践行好好干部20字标准,勤勉敬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益求精,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感染与触动,结合党课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始终牢记新时代的好干部标准,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保持健康的从业心态,爱岗敬业、不断学习、不断践行、不断提高,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好干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