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智能渔技”助力渔业经济“弯道超车”——水产总站学会举办“科技大讲堂”业务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8-2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8月13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举办科技大讲堂,就“智能渔技”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项目进行了专题讲座,标志着“智能渔技”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项目正式进入建设实施阶段。站会处室负责人以上领导干部和技术支撑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胡红浪副站长主持会议。

  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杨副总裁从项目建设目标、项目组织保障、项目管理与沟通及项目验收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陈军副所长就“数字单位”建设、项目标准规范制订、大数据应用以及项目进程安排及项目人员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站会肖放站长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破解“三农”问题,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的治本之策。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两化”深度融合,有利于农业实现“弯道超车”。“智能渔技”项目建设是部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工作的迫切需要,是丰富站会工作手段的有力措施,有利于提高站会决策水平。“智能渔技”项目建设是一件大事、新事、好事,也是一件难事。

  肖放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应用成效为检验标准,找准切入点,使用引领性、前沿性技术,确保项目进展顺利、高质量完成。一要责任到人、共同努力。各处室要主动和站会的总体安排,把该挑的担子挑起来,主动作为,按照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不拖后腿。二要依合同推进、相互支持。信息化工作在不断调整,要严格按照项目批复情况,做好各项工作。大家一定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一起来抓。现有相关政务信息资源和业务系统所涉及的处室要密切沟通、紧密协作、共同推进。三要抓紧时间、尽快见效。要加快推进站会数据资源共享和开发利用的新机制,深入推进业务融合、数据融合,真正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进一步深入挖掘数字资源,充分利用“智能渔技”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推进数字在模式技术应用方面的指导作用,为站会全局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全力打造“数字型”单位,丰富渔业大数据推广和服务方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