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追初心 明使命 抒壮志——水产总站水产学会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8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6月下旬至7月中旬,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言、回顾入党历程、聆听入党故事、分享入党情怀,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定力”、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合格”,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的渔业发展总目标,力争做一名合格的“懂渔业、爱渔村、爱渔民”的“三渔”工作者。

  接到部直属机关党委下发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后,站会党总支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各支部按要求抓好落实,做到“十个强化”,即强化一个主线、强化学习贯彻、强化政治引领、强化以上率下、强化周密部署、强化检查督导、强化形式多样、强化红色记忆、强化走心入脑、强化实效意识。同时,党办按照通知和领导要求,制定周密方案,做到“八个结合”,即结合站会实际、结合建党97周年重要时间节点、结合重温入党志愿书、结合审视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结合党性观念、结合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结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抓好党日活动的贯彻落实。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线,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郑德荣等7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站会5个直属党支部、3个挂靠协会党支部、1个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前期部署学习、撰写心得体会的基础上,同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站会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广大党员追初心、明使命,讲心得、谈体会,查问题、摆不足、立雄心、抒壮志,认真审视入党以来个人思想政治发展脉络,对照检查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对党的感情是否真挚,一针见血,振聋发聩,对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特别是第七支部退休老干部各位党员,他们大都是60岁以上的老同志,凭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极强的党性观念,克服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困难,认真组织学习站会党总支的文件、重温入党誓词,深情回顾了自已的成长和认识历程,还写出300字的学习心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共产党员坚强的党性原则,给年轻党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引领示范作用。全体党员践行入党承诺、永葆党员本色,发挥模范作用、弘扬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极大地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7月2日,站会还召开了纪念建党97周年暨优秀人员表彰大会,通报了部纪念建党97周年大会精神和有关表彰决定,对站会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和近三年站会获部考核优秀记功人员、2017年度站会考核表扬人员、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优秀等次党员、部党建宣传优秀信息员、优秀机要员和中国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决赛获奖人员,进行了隆重表彰和颁奖,号召站会全体向优秀人员学习,学习他们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奋进意识,激励大家比学赶帮超,紧跟新时代,再有新作为,再创新佳绩。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站会党员纯正了思想,振奋了精神,积蓄了力量,鼓足了干劲,做到了“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进一步增添了奋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筑梦前行,努力做好“三个把握”,即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把握渔业发展目标的新变化、把握水产技术推广和学术交流工作的新特点,扎实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抓好现代渔业新模式新技术推广,戒骄戒躁,苦干实干,为渔业提质增效、转方式调结构、绿色可持续发展,发挥更强的支撑作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