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三农”思想 扎实推进年度工作——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召开2018年度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7月4日至6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开展了2018年度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是“学习贯彻‘三农’思想扎实推进年度工作”,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三农”思想和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韩长赋部长在部纪念建党97周年暨党课报告会上的讲话,部文明单位典型材料汇编等。

  作为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实践,6日在生产一线通州基地召开集中学习交流和研讨会。会前大家集体学习观摩了集装箱养殖技术新模式,切身感受推广新模式对养殖业绿色发展和渔业转型升级的重大意义。会上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讲和第二十九讲,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并全部提交了书面学习体会,15名处室负责人结合学习谈思想、谈体会、谈工作、谈收获,4名副处长围绕履职尽责、怎样发挥好副处长作用作了发言,站会领导综合学习汇报情况,对分管处室工作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党委副书记、站长、秘书长肖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站会上半年亮点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副站长张锋主持。

  肖放指出,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站会圆满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还开展了许多创新性工作,取得了很好开端,充分体现了奉献、创新、奋进、和谐的站会核心价值观,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达到了预期目的,为站会下半年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肖放要求,大家要结合落实中央部署、部党组要求和站会工作要点,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新内涵,坚定政治站位,服从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领会“重中之重”的战略含义;坚持发展主线,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要义,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要求、把握渔业发展目标的新变化、把握水产技术推广和学术交流工作的新特点,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以提升质量效益为目标,以激发体系活力为重点,以补齐产业短板为突破,以培养人才队伍为关键,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渔业发展的新要求,找准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和学术交流工作契合点,更好地指导我们开展各项工作。

  肖放要求,站会下半年要在渔业发展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环保风暴新要求、价格成本上涨、农业农村部新使命的新形势下,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发展现代产业,重点抓好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借鉴国际做法和国内其他行业经验,开创种业工作新格局;抓紧土地、渔药、饲料等生产资料问题的研究控制;抓住生态保护关键点开展标准、养殖技术等新问题研究;树立大推广理念,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打造、发展休闲化、景观化、生态化休闲渔业;抓好新型职业农民和新人才培养;全力推进打造数字型单位;转变宣传方式,用好手机微信公众号。

  肖放强调,下半年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我们要坚持不懈,持续打造有为奋进的坚强团队,大家要保持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状态,坚持理论学习,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主动作为,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工作新途径,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张锋要求大家深刻领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肖放站长讲话精神,落实要有态度、有热度、还要有速度,将这些要求融入到下半年具体工作实践中,着眼严和实,抓好细和准,做到快和好,突出细节,准确把握,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扎实推进全年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