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总站学会第五党支部国贸处党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8-06-2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6月8日上午,根据总站学会第五党支部关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有关部署,国际合作与贸易处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党小组组长陈述平同志领学了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强调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全部科技史都证明,谁拥有了一流创新人才、拥有了一流科学家,谁就能在科技创新中占据优势。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同志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全体党小组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的“动员令”,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总站学会的责任和使命出发,研究探索国际合作与贸易处应肩负的历史重任,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倾力推进渔业科技人才走出去,为打造中国一流国际水产技术推广人才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