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主动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 再接再厉推动工作新进展——水产总站学会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18-05-04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4月27日~5月2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召开2018年度第二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和调查研究的精神。这次会议采用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自学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8日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5月2日,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在前期自学基础上,进一步学习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习近平总书记对决定稿和方案稿的说明、胡春华副总理来部揭牌的讲话精神、韩长赋部长关于农业农村部职能的定位解读,事业单位改革的有关要求,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四名干部结合学习和工作情况,分别围绕调查研究和机构改革,撰写了学习体会,并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作了交流。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对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的良好氛围,结合实际开展好调研,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要认识到政府机构改革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始终保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的政治觉悟,发扬连续作战、再接再厉的工作作风,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要求不降,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健全党政工作机制,严守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纪律,严格执行组织人事纪律、机构编制纪律、财经纪律,确保机构改革平稳有序向前推进;要按照中办关于调查研究的明确要求和韩部长“推进--加强”的思路,将调查研究贯穿于政策决策和工作执行的全过程,把“走出去”调研和“请进来”调研、实地调研和案头调研,综合调研和专题调研结合起来,并就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做到聚焦主业、有的放矢,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进总站学会各项工作的开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