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总站学会第三党支部资源养护处党小组赴山东青岛开展联学联做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4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贯彻落实总站学会第三党支部关于“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小组作用,以调查研究推动党建工作”有关要求,3月25日,资源养护处党小组赴山东青岛,与中国海洋大学海洋与大气学院、青岛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等涉渔单位党组织开展主题为“海洋牧场,技术兴渔”的联学联做活动。总站学会资源养护处党小组组长罗刚,青岛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郑炯,中国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何鑫,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系主任元光等20多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当前我国海洋牧场蓬勃发展,方兴未艾,受到政府与企业在内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但由于我国海洋牧场起步晚,科研相对滞后,科技成果转化还不甚理想,制约了海洋牧场的进一步发展。近年来,总站学会充分发挥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中间连着专家学者的体系优势,主动作为,开展海洋牧场科技服务,取得积极进展。此次资源养护处党小组与山东青岛部分涉渔单位开展的“海洋牧场,技术兴渔”联学联做活动,就是贯彻落实第三党支部“三联工作法”的具体实践,通过与科研院所、企业等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海洋牧场“产学研用推”一体发展的方式和路径。

  通过参观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牧场智能系统研发实验室、座谈交流我国海洋牧场智能化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联学联做是推动业务的有效载体,应该长期坚持开展,当前我国海洋牧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有关各方应通力合作,共同将海洋牧场建设好、发展好,为海洋渔业转型升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