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动态

学新理论武装头脑 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水产总站学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8-01-29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月18~26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召开2018年度第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次会议采用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自学和支部研学,组织站会全体干部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会精神。副处级以上干部结合学习深入思考,全部撰写了学习体会,为新年度起好步、开好局打了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1月26日,会议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在前期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的基础上,再次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主要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站会领导班子成员、5名业务处室和党办负责人分别结合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2018年具体工作落实措施,表示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进一步提高用新理论武装头脑、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的能力,进一步转变作风,增强宪法意识、增强法治思维,不断提高用科学方法谋划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站在政治高度,立足渔业转型升级,把握新思想坚定政治站位,把握新判断找准工作方位,把握新部署做好技术保障,把握新气象切实转变作风。会议强调,要结合站会中心工作,着力推进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加大新技术新模式示范应用力度、积极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加强水产良种选育、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所学到的新思想新办法应用到日常工作学习中去,进一步指导2018年的各项工作,不断为渔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现代渔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