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江苏: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发展论坛在徐州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0来源: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打印

  3月15-16日,江苏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发展论坛在徐州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江苏省渔业协会和徐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来自全省渔业主管部门、技术推广机构、社会团体、企业及养殖大户等方面代表近百人参加。

  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林广为论坛开幕致辞。他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出席论坛的各位来宾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徐州市渔业发展状况以及近年来徐州市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措施,并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搭建交流平台,集众智,汇众意。

  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渔业协会会长张朝晖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水产技术推广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农业农村部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统一部署,以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2023年“五大行动”实施总体要求,聚焦“树样板、提水平、扩规模、促融合、强支持”五个方面,早谋划、早启动,切实抓好“五大行动”实施工作。

  江苏是“虾蟹”渔业经济,本次论坛主要围绕种业质量提升和健康养殖两大方面,针对河蟹良种选育和健康养殖、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和生态养殖示范区创建、青虾养殖业问题探讨、江苏小龙虾产业现状及几种养殖新模式等内容,邀请有关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实施“五大行动”见成效、求突破的关键之年,本次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发展论坛的举办,是江苏及时贯彻农业农村部2023年“五大行动”的重要体现,也将对促进水产种业振兴、提升全省渔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