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四川:兴文县成功举办2023年小龙虾美食节暨早虾开捕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19来源:四川省水产局打印

  2023年1月17日,新年来临之际,由四川省水产局、四川省水产学会、宜宾市农业农村局指导,兴文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年乡村旅游季之小龙虾美食节暨早虾开捕启动仪式”在宜宾市兴文县隆重举办。四川省水产局、宜宾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形式包括开幕式、捕虾体验、“头虾”竞拍、美食品鉴和农特产品展销等多个环节,精美的菜品和精彩的活动,让来宾充分感受到了兴文浓厚的美食氛围和小龙虾产业迅猛的发展势头。

  开幕式上,兴文县委副书记王琳致辞,并介绍了兴文稻虾产业发展和“兴文早虾”优势及特色。宜宾市水产渔业站站长陈永胜就宜宾早虾、兴文早虾发展以及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作报告,兴文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周明军宣布兴文县2023年早虾开捕正式启动。

  一笼笼颜色鲜亮,个大体肥的小龙虾被陆续拉起参与“头虾”竞拍,清洗、分拣、装箱、运输,工人们娴熟的操作和现场热烈的氛围让寒冷冬天也变得燥热起来。在随后的龙虾品鉴会上,兴文县的8个美食制作参赛队伍纷纷施展各自绝技,将起捕小龙虾制作成了清蒸、油焖、蒜蓉、咸蛋黄等口味的几十道菜品,琳琅满目的美食让人应接不暇,鲜香四溢的龙虾让人食指大动,来宾们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

  截至目前,兴文县正在大力推进稻虾产业发展,全县稻虾养殖面积已达到6万亩,年产小龙虾8500吨,到2023年底,养殖面积将扩大至10万亩,在“十四五”期间兴文县力争将年产量提升至2万吨以上,综合产值达50亿元以上,进入全省小龙虾产业发展的第一方阵,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川渝地区小龙虾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兴文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