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河南:举办黄河流域重点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检测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7-04来源: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打印

  为做好2022年我省黄河流域重点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检测工作,省水产站于6月30日举办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专题培训。培训班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孟晓林副教授、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藻类岗位专家张曼副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郭国军副教授、河南海瑞正检测有限公司李贤副总经理和张辉鹏主任进行授课。李同国副站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项目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张曼副教授采用现场问答的教学方式讲解了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监测技术规范;郭国军副教授对水质监测的重要指标浮游生物进行了专题培训;张辉鹏、李贤、孟晓林分别从水质采样要点、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技术和野外工作安全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李旭东对项目实施方案及人员分工进行了安排布置。

  李同国副站长指出,本次培训对于规范我省渔业水域生态环境监测工作,保护和改善渔业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负责人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风险意识,梳理、细化工作要点,制定工作任务清单。各项目组成员要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培训内容,及时高效落实各项工作,提升工作能力,完成好我省渔业水域生态环境检测各项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