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广西: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9来源:广西水产引育种中心打印

  10月28日,广西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文信连出席报告会并致辞。

  文信连指出,种业处于农业整个产业链的源头,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我们现在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加快种源核心技术攻关,振兴种业发展。

  会上,广西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办公室通报了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进展情况以及就水产种质资源普查系统填报及相关工作问题与学员开展交流与探讨。

  报告会是第二届中国(广西)—东盟现代种业发展大会的一场专项活动,围绕“水产良种创制及种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邀请中国水产科学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健介绍我国水产育种与种业发展的经验以及水产良种良法新模式发展、中国科学院水工程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刘汉勤分析阐述我国水产种业发展趋势及展望,为广西水产种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水产引育种中心、水产科学研究院和全区水产良种场等单位负责人,广西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部分成员,以及各市、县(区、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人员等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