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湖北:武汉市召开全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6来源:湖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9月7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文高主持召开全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处、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中心、市农科院水产所负责人及各新城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渔业渔政科和水产技术推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处从组织领导、指导培训、队伍建设、任务完成、经费保障、宣传引导等方面,通报了前期全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各新城区就进一步抓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圆满完成普查任务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中心、市农科院水产所围绕如何做好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并表示将加强技术指导服务,全力配合做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文高就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新城区普查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研究《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操作手册(试行)》,进一步了解普查任务,掌握普查办法和技术要求;二是各新城区要在9月15日之前分别召开普查工作推进会,对普查工作进行布置并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三是要加强对普查工作专班的组织协调,确保工作顺利推进,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各新城区要组织召开培训会,指导街(乡镇)和村按要求开展工作完成任务;五是要做好经费保障,要及时向领导报告,和财政部门协调,尽快落实好普查工作经费;六是要做好技术指导,市水产中心、市农科院水产所作为技术指导部门,要负责做好各自包区服务工作;七是各区普查工作专班人员,特别是分管领导和水产科室、推广站负责人要加入省普查工作微信群,随时关注有关信息,及时学习外地好的经难做法;八是要积极争优创先,做好普查工作的分析总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