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天津:召开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9-02来源:天津市水产研究所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打好种业翻身仗”重要决策部署、《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国办发[2019]56)精神,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的通知》(农种发[2021]1号)、《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实施方案(2021-2023年)》要求和《天津市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发展规划(2020-2035年)》安排,切实做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普查工作办公室8月13日召开了全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调度会。

  市农业农村委渔业处处长孙志景、副处长陈凯、陈莹、天津市水产研究所所长包海岩,以及市辖10个涉农区农业农村委、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联系人30余人参会。会上,各涉农区汇报了前期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会议针对开展普查工作组建专业普查队伍、强化技术支撑、细化工作任务、统一操作规范、突出区域重点、严把时间节点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各区要明确普查组织,上下联动,加快普查进度,每月召开一次普查工作调度会,解决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督促普查工作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水产种质资源作为第一生产要素与基础核心产业,是保证水产品有效供给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有利于摸清种质资源状况,便于加大收集保护力度,推动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有序开发利用,对于水产种业振兴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抽调精兵强将,选优配强力量,组建专业的普查队伍,充分发挥技术统筹作用,多渠道、多举措扎实推进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此次普查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