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河南:2021年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在新乡市延津县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0来源: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打印

  4月27日,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在新乡市延津县启动“河南省2021年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主办,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河南省水产学会等单位协办。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玉璞出席活动并宣布河南省2021年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正式启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水产局局长马玉琴、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书记刘熹出席活动并讲话,新乡市农业农村局肖海潮副局长、延津县县委书记李泽宙参加活动并致辞。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治勋、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孔祥会、新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艺平和省辖市市级、县级水产推广部门有关同志、水产养殖户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举办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是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推进“五大行动”深入实施的具体举措,对于传播水产绿色健康养殖科普知识、促进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保供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活动期间,主办方向渔民赠送《水产养殖用药明白纸》等技术资料500余册,市县级水产推广部门代表和水产养殖户代表进行了规范用药承诺签字。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和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有关专家,就水产养殖规范、减量用药等方面进行了答疑解惑,组织观摩了延津县天河水产品责任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受到了渔民群众的普遍欢迎和认可,真正做到了“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通过活动的开展,水产技术推广部门、渔药企业、水产养殖业者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广大水产养殖业者的安全用药意识明显增强,为开展“渔药使用减量行动”,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奠定了扎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