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福建:落实疫情防控和加强水技推广“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0-02-18来源: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2月14日,省水技总站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加强水产技术推广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做好疫情期间水产养殖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水产技术推广人员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加强指导养殖企业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并按要求做好新返员工管理工作;要靠前服务,加强养殖生产技术指导,抓住水产养殖亲本培育和苗种繁殖的关键时期,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服务,积极引导恢复生产,推广绿色健康养殖模式,为稳定全年渔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强病害及疫病监测,遵守渔药使用规定;要拓宽渠道,积极帮助相关水产品的线上推动,开展产销对接,在疫情期间保证做到水产品买有货,卖有源。

  通知强调,各级水技推广部门要及时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手机短信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宣传,回击谣言,澄清视听。向市民普及水产健康知识,引导民众向品质有保障的水产养殖企业购买水产品。

  同时,省水技总站还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福建省水产千亿产业链十大品种养殖生产管理技术要点》,为当前做好各品种水产养殖做具体指导。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