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河南:众志成城 抗“疫”有我——记商丘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刘英杰

发布日期:2020-02-12来源:商丘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打印

  2020年春节,本应普天同庆万家团聚的日子,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种祥和,在这个宅在家里就是做贡献的时候,总有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者冲在了抗“疫”一线,虽然我不能像那些医护勇士们直面疫情,但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也要为抗“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水产站的负责人,首先做好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购买酒精、消毒剂、红外体温计等防疫用品,做到对单位每个角落应消尽消,每位到单位人员都测试体温,通过单位微信群,每天传达上级防疫精神,转发防疫科学知识,教会大家如何防范。要求大家每天汇报本人和家庭成员身体健康情况,随时掌握单位全体人员身体情况。并按照市局要求,每天上报疫情排查统计结果。按照上级要求,调查了解水产品存塘情况,为全市菜篮子保供做好基础工作。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义务参加商丘市东风街道办事处疫情检测点志愿者活动,从大年初三开始,只要不在单位值班,就每天抽出时间来到检测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进出东风街道水利局家属院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劝阻来访人员,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刚开始时有的人员还不理解,抵触情绪很大,经过耐心解释,他们才明白志愿者的苦衷。大“疫”当前,谁不知道躲在家里才是最安全的,可是风险总是有人要承担的,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义无反顾的冲在前面,离我们三百米外的一个小区,至2月5日就已经有了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附近的人都是谈“疫”色变,作为仅仅戴了一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的志愿者们就不知道长时间接触多人次的感染风险吗?他们不知道宅在家里的安全吗?可是他们选择了风险,选择了守护大家的安全,刘英杰,一个普通的水产人,展现了水产人的风采,在这场疫情面前,做到了众志成城、抗“疫”有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