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山东:山东省成功举办第二届全省渔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9-11-08来源: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站打印

  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10月31日第二届全省渔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山东省选拔赛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总工会等相关领导到赛指导工作,来自山东省13个地市代表队的4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竞赛采取理论考试和现场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理论考试主要考核《农业技术员(水产技术员)》教材内容以及相关法规、政策等专业和基础知识;技能操作考核标准按照国家职业技能相关标准高级工的技能要求执行,主要考核了克氏原螯虾的解剖、硫代硫酸钠标定、单胞藻显微技术和鉴别以及经济鱼虾蟹分类鉴定等。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来自日照代表队的孙远远荣获一等奖,按照程序报请山东省总工会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来自威海代表队郭文学和烟台代表队贺加贝两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同时被授予山东省农林水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

  济宁、日照、潍坊、滨州代表队的五名选手获得三等奖,各市(地)渔业主管部门积极组织,取得了良好成绩,其中日照获得团体一等奖,威海和济宁获得团体二等奖,烟台、滨州、德州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周密组织获得“特别贡献奖”。 聊城、菏泽、潍坊、东营、济南、临沂等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竞赛活动在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系统形成了学习高技能人才、崇尚高技能人才、争当高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了山东省渔业技术推广体系的职业技能和履行公益性职能的水平,对于推动我省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