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第二届宁波市水产技术职业技能竞赛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16来源:宁波海洋与渔业研究院打印

  为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加快培养和选拔农业高技能人才,根据人社部函〔2019〕41号文件,按照《农业农村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农人发〔2019〕2号)的部署要求,2019年9月19日-20日,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和宁波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宁波市水产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宁波各区县市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共20名专业技术代表参加了本次竞技。

  此次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主要考核水产技术人员对渔业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技术知识等的掌握情况;现场技能操作包括中华绒鳌蟹的解剖、钙的滴定、孔雀石绿等药物残留的快速检测等,主要是考核技术人员的技能操作精准度和熟练度。

  经过激烈的比拼角逐,宁波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的徐胜威荣获一等奖,同为市站的王雪磊、杨程获得二等奖,来自余姚市的张克鑫、马建波以及象山县的夏武强三人获得本次竞赛三等奖。本次竞赛是为了选拔我市“水产技术员”工种在全国赛的参赛代表,更是为了增强我市水产技术推广队伍素质和服务能力,激发和调动水产技术人员学习专业理论、刻苦钻研技术的热情,提升渔技推广服务体系履行公益职能的水平。“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为进一步宁波市水生动物专业队伍建设增添了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