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全国农业(水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暨第三届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在郑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6来源: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打印

  10月10—13日,由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主办,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承办的全国农业(水产)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暨第三届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2个地市、县水产技术推广系统43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为了竞赛顺利举行,我厅精心组织,积极主动地与省总工会沟通联系,成立了由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总工会组成的“河南省第三届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和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分工协作,省水产技术推广站动员全省水产技术推广系统开展选手的层层选拔,组织选手参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组织赛事活动;承办单位和厅机关纪委共同对命题过程、试卷印刷、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判卷等关键环节严密程序、严格监督。竞赛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到现场进行巡视,厅人事处、工会、机关纪委、水产局对竞赛现场监督。领导的重视、严格的监督、周密细致的筹备,严谨有序的组织,为竞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证。

  经过激烈角逐,竞赛产生了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省辖市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省直管县团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在获奖选手中选拔3名选手代表我省参加全国“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职业技能竞赛”比赛。获得本次竞赛总分第一名的选手,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此次竞赛展示了河南水产技术推广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检阅了水产技术推广人员业务素质能力,激励引导全省水产技术推广人员更好地学习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升服务渔业、服务群众的综合素质和本领。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耕同志在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不断造就水产行业高技能人才,是我省渔业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一项长期而又重要的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把提升推广人员综合素质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重点,把抓好人才培养作为体系改革与建设的关键,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这次竞赛,极大地激发了我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人员刻苦钻研业务、苦练服务技能、争当技术能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仅使推广人员整体素质有了大幅度提升,也有力地促进了推广服务工作扎实开展,也为推广体系的改革和建设奠定了人才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