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江苏举办2018年全省水生动物重大疫病监控及病害测报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4-10来源: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江苏省水生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和病害测报工作水平,确保今年全省水生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和病害测报工作的顺利进行,4月2日至3日,省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南京举办了一期水生动物重大疫病监控及病害测报技术培训班。培训班特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刘忠松、疫病防控处副处长余卫忠莅临指导。参训人员主要为全省设区市及有关县(市、区)水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共150余人次。

  省水生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张朝晖主持会议,并就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做动员讲话,他强调在省局的正确领导下,要充分认识水生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形势,全面提高水生动物病害监测预警能力,共同推进全省水生动物防疫工作。会上,苏州市、常州金坛区等五位市县代表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就重大疫病监测、病害测报体系建设和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等工作的经验进行介绍和分享。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刘忠松副站长作重要讲话,他对江苏省在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疫病监测、水生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及病原微生物耐药性普查等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做好水产苗种产地检疫试点、强化水生动物疫病监测和预警、深入开展水产养殖用药减量行动和加快水生动物防疫体系建设。

  省水生动物疫控中心陈辉副主任对全省水生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深入分析和研究了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近年来,省水生动物疫控中心围绕省局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在疫病防控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全省水生动物疫病本地调查、突发疫情处置及水生动物防疫标准转化工作等方面成效显著,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省海洋与渔业局及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的工作要求,落实2018年度的水生动物防疫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

  培训班还邀请了苏州捷安公司的胡苏吉工程师和南京菲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就水产养殖病害远程诊断、网络测报具体操作及水生动物病原菌药物试验等内容为学员进行授课。通过此次培训,全省各级水生动物防疫人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工作要求,技能水平得到提升,有效推动全省水生动物防疫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