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我会单位会员宁波海洋世界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7-05-3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7年5月26日和27日两天,我会单位会员宁波海洋世界工作人员分别走进划船社区、黄鹂小学和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进社区和学校的科普宣传活动,为社区广大科普爱好者居民朋友和学校同学们普及海洋知识,传递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理念。

  5月26日上午,科普团队首先走进划船社区,为这里的居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海洋科普课,居民们仔细阅读、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展现出了对海洋科普知识浓厚的兴趣。通过这堂海洋科普课,使社区居民了解到了各种水产科普知识,也意识到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科普讲座进社区)

  下午,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宁波市黄鹂小学,给同学们带去了一场海洋盛宴,将中华鲟、海豚、白鲸等海洋动物相关知识通过有趣的故事生动地展现给小朋友们。呼吁同学们保护濒危海洋动物,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科普讲堂进校园1)

  5月27日,科普团队又去了科普进校园的第二站——华师大宁波艺术实验学校,以深海的奇妙生物展开这趟海洋之旅,以生动的故事打开孩子们的兴趣。科普课上详细介绍了中华鲟、中华白海豚等国家濒危保护动物,并让同学们近距离地接触和了解了海星及水母等海洋生物。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保护海洋动物,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科普讲堂进校园2)

(科普讲堂进校园3)

  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宁波海洋世界科普小组共走进了一个社区和两所学校,为广大科普爱好者居民朋友和学生普及了海洋知识,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宁波海洋世界也会持之以恒地把科普工作开展得更加精彩,以更丰富的形式为海洋科普事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