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总站学会在广西等地开展休闲渔业品牌主体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18-08-1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1号文件、全国农业工作会议和渔业转型升级推进会决策部署,推进休闲渔业健康有序发展,促进绿色兴渔、质量兴渔、品牌强渔,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休闲渔业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通知》(农办渔〔2018〕38号)文件要求,7月30日至8月10日期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站长助理黄太寿带队到广西区、重庆市、四川省对2017年度部分休闲渔业品牌主体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按照《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休闲渔业品牌培育活动的通知》(农办渔〔2017〕52号)中各品牌主体的创建认定条件,现场考察了广西区钦州市三娘湾最美渔村、重庆市九龙坡区寨山坪最美渔村、重庆市巴南区荷韵园休闲渔业主题公园及四川省德阳市广汉市三水镇友谊村最美渔村,查阅了各品牌主体相关材料,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情况。督查组一致表示,四家休闲渔业品牌主体符合2017年度休闲渔业品牌主体的创建认定条件。

  从检查点情况看,休闲渔业的发展,促进了产业链延伸和渔区的生态化、景观化改造,扩大了渔民的就业空间,增加了渔业的经营收入和渔民的工资性收入。休闲渔业正成为推进现代渔业建设的重要内容,加快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方向,渔民就业增收和产业扶贫的重要途径。督查组要求,各休闲渔业品牌主体要积极推动休闲渔业与传统渔业、旅游产业及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规范发展,注重保护和传承渔业文化,努力把休闲渔业打造成推进渔业提质增效、渔村美丽繁荣的新基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