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赴台休闲渔业技术交流活动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17-10-1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休闲渔业现场会精神,学习借鉴台湾地区发展休闲渔业先进经验,应台湾水族类商业同业公会邀请,9月21日至27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刘忠松副站长率团一行13人,赴台湾开展休闲渔业技术交流活动。活动期间,交流团先后走访了台北、桃园、宜兰、苗栗、台中、嘉义、屏东、高雄等8个市县,参访了2017台湾观赏鱼博览会,实地考察了生态休闲农场(养殖场)、观赏鱼繁育场、渔港、水产品加工营销中心、农业科技产业园、水族商店,以及渔会、渔市、行业协会等16个休闲渔业发展代表企业或基层组织,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就下一步建立两岸休闲渔业技术交流长效机制进行研讨,顺利完成了技术交流任务。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团员们都表示收获颇丰,一致认为:台湾休闲渔业发展起步较早,在推进休闲渔业产业发展、促进相关技术集成应用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特别是台湾在利用现有渔业资源和渔业设施,结合地方文化特色,辅以生态保育、休闲体验等先进理念发展休闲渔业,实现传统渔业的转型升级及渔业一二三产业融合等方面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台北鱼市

参访2017台湾观赏鱼博览会

考察金车生物科技水产养殖研发中心

拜访梧棲渔港鱼货直销中心

拜访苗栗县大闸蟹养殖发展协会

考察华锦锦鲤顾问公司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