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我站承担的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现代渔业数字化及物联网技术集成与示范”顺利通过农业部验收

发布日期:2017-08-1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7年8月15日,农业部科技教育司在北京组织召开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现代渔业数字化及物联网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验收会。我站作为子课题牵头单位参与项目验收。验收会上,我站产业发展处处长朱泽闻代表总站项目组,汇报了项目任务和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以及项目成果和取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并回答了财务验收专家组和业务验收专家组的质询提问。专家组认为,我站财务管理制度完善,项目资金使用规范,项目任务执行到位,超额完成项目指标,产生了良好的效益。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财务验收和业务验收。

  2012年,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现代渔业数字化及物联网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启动实施。我站作为子课题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了现代渔业数字化物联网技术的示范应用。五年来,我站联合有关单位,测试了水产养殖物联网关键技术和设备,开发了池塘养殖物联网智能监控系统平台,开展了系统的性能测试和应用效益评估,构建了系统产业化推广应用综合保障体系,集成了池塘养殖物联网智能监控系统,并有效推进了产业化应用。我站集成相关系统平台在全国20多个省份推广应用132万亩,取得了显著经济、生态和社会成效。我站实施的项目,先后获得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授权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7项、发表相关文献7篇,有效促进了物联网技术在水产养殖中的应用,提升了水产养殖的智能化、自动化和精准化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