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专家齐聚湖北,共同研究小龙虾产业发展形势

发布日期:2017-06-0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7年5月24日,受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在湖北省武汉市组织开展小龙虾产业形势专家集中研究。来自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武汉大学、江苏省水产科学研究所,以及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小龙虾主产区水产技术推广部门的专家代表10多人参加集中研讨活动。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情与市场加工处处长郭云峰出席集中研究并作讲话。与会专家介绍了各地各领域小龙虾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针对小龙虾产业链中苗种、养殖、加工、市场、餐饮、节庆、品牌建设等各个环节的现状、问题及发展趋势开展了深入探讨。

  郭云峰处长指出,近年来小龙虾产业发展迅猛,养殖面积和产量逐年提高,通过开展前瞻性研究,加强政策引导,促进小龙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以此次集中研究为契机,全面分析小龙虾产业形势特征和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意见建议,为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编写作好准备。

  经过研讨,与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近年来小龙虾产业已成为我国水产养殖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带动了市场、餐饮、文化节庆等相关产业发展,培育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形成了较为完整产业链条。未来小龙虾需求依然旺盛,在甲壳素的精深加工、创意休闲农业结合上还有较好的前景。今后应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科技支撑,把握发展节奏,进行资源整合,打造区域品牌,提高小龙虾全产业链的整体效益,促进产业规范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