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发展

《稻渔综合种养 技术通则》水产行业标准通过审定

发布日期:2017-05-2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7年5月18日,水产行业标准《稻渔综合种养 技术通则》审定会在北京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种植业、渔业、农业经济等方面的11名专家出席审定会。会议由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调研员郭薇主持,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岺研究员介绍了标准审定要求,淡水养殖分技术委员会周瑞琼研究员介绍了标准审定流程及标准前期审查情况。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朱泽闻处长代表标准编写组介绍了标准编写过程、标准内容以及重要指标确立的依据。审定专家对《稻渔综合种养技术通则(送审稿)》进行了逐条审查和质询,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最后一致通过审定。专家认为,该标准对规范我国稻渔综合种养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标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站长(秘书长)肖放指出,稻渔综合种养是一种“一水两用、一田多收、生态循环、高效节能”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新模式,“十三五”是我国稻渔综合种养发展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发展势头良好,但也面临许多突出问题。本标准的发布为稻渔综合种养标准化、生态化、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总站作为标准牵头单位将根据专家意见,尽快完成标准修改和报批,并积极做好标准宣贯准备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