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动态

农业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1-26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月24日,农业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张显良局长、韩旭副局长,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孟宪林常务副主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柳正党组书记、副院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刘忠松副站长,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李彦亮会长及新一届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韩旭副局长宣读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公布新一批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名单的通知》,张显良局长和孟宪林常务副主任为科学委员会的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柳正党组书记、副院长代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对科学委员会秘书处提出要求,中国科学院曹文宣院士代表委员作了发言。

  张显良局长在会上总结了我国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就,分析了当前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对科学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显良局长指出,农业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大量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研究、咨询和论证工作,为我国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希望各位委员在未来一如既往地支持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充分发挥濒科委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需要,为我国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农业部濒危水生野生动植物种科学委员会章程》等四项文件进行了研究讨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