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动态

农业部派员参加第十届亚洲水产养殖病害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9-08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8月28日-9月1日,由亚洲水产学会(AFS)鱼类健康分会(FHS)和印度尼西亚海洋事务与渔业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届亚洲水产养殖病害研讨会(DAA10)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国农业部水产养殖病害防治专家委员会专家黄倢研究员和我站梁艳副研究员等一行5人受邀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设立了水生动物卫生、病毒学、细菌学、寄生虫学、对虾疾病、免疫学和疫苗、生物安保和诊断技术等7个专题,涵盖了当前水产养殖病害研究的热点问题,交流了81个学术报告、149个学术海报和电梯演讲等。

  研讨会上,黄倢研究员介绍了我国生物安保体系建设和对虾疫病防控经验,梁艳副研究员介绍了白斑综合征病毒受体识别机制研究进展情况。梁艳副研究员还入选了下一届FHS执行委员会委员(2018—2020)。我国水生动物防疫专家在国际舞台的话语权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亚洲水产养殖学会病害研讨会由亚洲水产学会鱼类健康分会组织创办,每三年举办一次,汇集来自亚太地区及欧美国家等水产病害研究领域的众多著名专家学者,是学习交流水产养殖疾病研究最新成果,加强与国际同行间合作的重要平台和学术盛会。首届研讨会于1990年11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下一届研讨会将于2020年在马来西亚召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