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动态

中国鳗鲡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省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6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5月23日,中国鳗鲡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省举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助理王玉堂,中国渔业协会鳗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汪劲,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庆堂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及来自福建、广东、江西、江苏、浙江等全国鳗鲡主要产区的养殖户代表二百余人出席会议,共同探讨鳗鲡市场形势、饲料营养及病害防治,共商鳗鲡产业转型升级,举各方之力,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淡水鳗鲡自古就是备受推崇的滋补极品,素有“水中人参”之美誉。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鳗鲡养殖与出口国,形成鳗鲡养殖、加工、出口和鳗鲡配合饲料生产的一体化产业,主要分布在福建、广东、江西、江苏、浙江等地,相关从业人员达到数十万之众。近5年来,我国烤鳗出口基本维持在3万吨左右,2013年、2014年由于国内菜鳗价格坚挺,烤鳗出口价格持续下滑,当年度烤鳗出口量维持在2.9万吨,但是,随着国内投苗量和菜鳗存塘量上升,我国大陆烤鳗出口量也迅速提高到3.5万吨。据我国海关统计,2016年我国活鳗、烤鳗出口分别为6000多吨和3.52万吨,分别创汇1.52亿美元和7.5亿美元。

相关附件: